中時新聞網│氣泡水入饌 口感秒升級



氣泡水洗菜
伊林模特兒蔡筠絜示範yaffle亞爾浦氣泡水機出水量大,即使拿來洗菜也沒有問題。(石智中攝)


流線型觸控水龍頭
yaffle亞爾浦氣泡水機,流線型的觸控水龍頭,一鍵提供常溫水、熱水、冰水、氣泡水十分方便,完美融入各種廚房裝潢。(yaffle提供)

氣泡水

夏天可利用家中現有的水果切塊,再注入氣泡水即能製作出健康消暑的飲品,可再將水果切薄片做裝飾增加賣相。(yaffle提供)
氣泡水料理
私廚女王Irene示範用氣泡水做蒜香義大利麵,需要的材料有文蛤一盒、蒜頭兩顆、白酒半杯、鹽、黑胡椒少許、義大利扁麵適量。(石智中攝)
氣泡水做菜
氣泡水做菜小訣竅,把蛤蜊浸泡在氣泡水裡可讓沙吐得更快。(石智中攝)


時序漸入酷暑,炎熱天氣讓人想利用冰涼刺激的氣泡水,清涼消暑一夏,而夏季的熱也影響人們胃口;其實氣泡水除了可以自製飲品外,若氣泡水入料理,還能有去腥、使肉質更鮮嫩、麵條更Q彈等好處,讓料理過程更輕鬆。

讓米飯蓬鬆、麵條更Q彈

中時新聞網特邀私廚Irene示範用氣泡水製作蒜香義大利麵,Irene表示:「利用氣泡水煮麵跟一般水的口感很不一樣,它可以讓我們的麵吃起來更Q更有彈性。」首先將蛤蜊泡在氣泡水中吐沙,接著將蒜頭切末,將煮滾後的氣泡水加入鹽、橄欖油,再放入義大利麵煮至八分熟,接著熱鍋加入少許橄欖油,將蒜頭爆香後加入蛤蜊與白酒,炒至蛤蜊全開後再加入義大利麵拌炒,最後加入少許的鹽、黑胡椒調味,拌炒至收汁後即可起鍋擺盤。

她也補充,若用氣泡水煮飯,會使米更有光澤、蓬鬆,因氣泡水的主要成分「二氧化碳」,產生的氣泡會讓每一粒米在烹煮的時候是呈現站立狀態,使每一粒米受熱均勻,煮出來的飯就會特別的好吃。至於氣泡飲品則可利用家中現有的水果調配,Irene使用的是檸檬、柑橘,將之切塊後注入氣泡水即可飲用,放上薄荷、水果切片於杯邊,看來更有度假感。

製作料理時若水量不夠、速度緩慢,將為料理過程帶來不便,此次Irene使用「yaffle亞爾浦氣泡水機」輔助,訴求出水量大又快速,且除提供氣泡水外,一鍵就能得到常溫水、冰水、熱水等相當方便,將其安裝至料理檯旁,更可以減少做菜途中不必要的移動,再加上其淨水系統結合在櫥下,檯面上僅有具現代感的觸控式水龍頭,容易融入廚房裝潢。

氣泡水機水龍頭新體驗

雖市面上不少桌上型氣泡水機,然而大多必須事先準備冰水,若想利用其做料理相當不便,而yaffle亞爾浦氣泡水機水龍頭則強調,隨手按一下就有冰涼的氣泡水,且水量大且承裝容器也不受限原廠,另外也因為使用大鋼瓶補充氣體的費用很低,製作氣泡水的成本也比較低。


新聞來源:https://www.chinatimes.com/newspapers/20210420000608-263302?chdtv