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室淨水是什麼?3分鐘幫你快速解密,這樣安裝在家用水才安心!

在這個追求高品質生活的社會中,家中若只有安裝淨水氣顯然已經不夠看。故現今大多數的家庭,會選擇以全室淨水為主要的過濾設備。試想一下,當你打開家裡的任何一個水龍頭,流出的都是清澈透明、無汙染的水;且無論是烹飪、洗澡,還是簡單的洗手,我們都能享受到最純淨的水源,這樣的生活情境是多麼美好。若你也想體驗這種生活,那就快來看看吧!

 


全屋淨水是什麼?濾水過程大解密!

所謂的「全室淨水(全屋淨水)」,是指在家庭或建築物中,對整個房屋的自來水進行淨化處理,並確保供應給各個水源點(例如:廚房、洗手間、浴室等)的水質都是乾淨、安全無虞。

而家中自來水,可能因道路施工導致水管滲漏、破裂、管道老化、水塔未定期清洗等因素,使泥沙、鐵鏽、顆粒雜質進入家中水管,造成管壁鏽蝕、管路堵塞、水流量變小等問題產生。

 

若是沒有處理好的話,甚至還有可能導致洗衣機、馬桶、衛浴龍頭、廚房等用水設備損壞;或是一遇到地震造成水管裂痕,長期滲水後就更容易形成壁癌。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所使用的自來水來自台灣自來水公司,主要是透過添加「氯」進行消毒作業程序。

 

故家中所使用的自來水,經常因為殘留「餘氯」且沒有經過淨化,就接使用於清洗蔬菜、水果、魚類等食材,會破壞蔬菜、水果中的維生素。同樣的,以自來水洗米,也容易破壞五穀雜糧類食物所富含的維生素B群,使其營養價值降低。因此,家庭用水品質要提升,一定要從雜質過濾、防垢防鏽及除氯、重金屬三方面入手:

👉 第一道淨水設備:前置雜質過濾器

當自來水管線因破裂或管道老化,會使得細小的泥沙顆粒,鐵鏽雜質進入家中。這時就會造成自來水管線鏽蝕,並對廚房衛浴龍頭、洗衣機、馬桶造成損害。而「前置雜質過濾器」可以針對水中雜質進行反覆沖洗過濾,並將水中泥沙雜質排出,延長家中設備使用年限。

👉 第二道淨水設備:除氯設備

多層複合式濾料,可使用高效能椰殼活性碳作為過濾介質。並用頂級石英砂作為底部支撐層,具備極強的吸附性及超高淨水力、高除氯力,可以去除水中鐵鏽、泥沙、懸浮顆粒物、微生物、藻類、有機物、農藥、洗滌劑餘氯、異色、異味、致癌物質三氯甲烷等,且其過濾效果佳。

👉 第三道淨水設備:軟水機

由於臺灣處於石灰質硬度較高的國家,供水的管線設備與過程,也可能會造成水中的硬度增高。石灰質結晶沉澱堆積在管道中,造成水流量變小;熱水管路形成水垢,甚至影響用水設備使用壽命。

 

同時增加生活上的不便,例如:衣物、毛巾洗後僵硬、顏色黯淡、浴缸、馬桶泛黃、水垢、洗澡後皮膚乾燥粗糙發癢、頭髮打結不易梳理等等。故使用軟水機後,可提高用水設備的效能及延長設備使用壽命、節省清潔劑用量、省水、省能源、減少皮膚過敏、頭髮毛躁。

全屋淨水設備如何挑選?

➡️ STEP1. 依照地區

在水質較軟的地區,可以不用安裝軟水機,例:北水處供水區,可以只安裝前置雜質過濾器和除氯設備就好;其餘地區,則建議前置雜質過濾器、除氯設備、軟水機三套淨水設備都安裝,對用水品質會更有保障。

➡️ STEP2. 依照人數

當人數多、用水量大時,就應該考慮選擇濾水量較大的型號。

➡️ STEP3. 依照產品的功能與濾心材質等

例如:雜質過濾器,通常分成手動或自動反洗兩大類別,可以依據使用習慣挑選較合適,適款式與機型。

➡️ STEP4. 安裝及售後服務

全室淨水器,能為全家人用水做更完整的防護與把關;安裝服務的專業與完整度,更是能讓全家人安心用水的重要一環。

全屋淨水安裝差異比較

安裝全屋式淨水
沒安裝
用水管路安全、用水設備壽命長
管路阻塞、鏽蝕、用水設備損壞
碗、碟、衛浴、淋浴拉門、咖啡機無水垢
水垢導致用水設備維修成本增加、壽命短、加熱效能降低
降低水中異味
家庭用水異色異味問題,影響口感
無憂無氯,孕婦、老人、嬰幼兒用水安全
用水即在吸收餘氯產生的三鹵甲烷,增加癌症風險,熱水更嚴重
濾除水中鈣、鎂離子,秀髮柔順不打結
長髮易打結
環保,減少洗潔劑、洗髮精用量
衣物纖維易損,不易洗淨

全屋淨水設備推薦

👍 全屋式除氯設備3DC2


 

此款特別適合一家四口小家庭使用,操作簡單實惠。且其內含支多管濾心450頓超大過濾,並採用日本太閤高吸附力的椰殼活性碳纖維濾心,吸附容量大、吸附效率高,為粒狀活性碳的10-100倍。全機使用SUS304不鏽鋼材質,且為美國NSF認證的精密活性碳濾心,可有效去除泥沙雜質、水中餘氯及減少三鹵甲烷產生。

👍 全屋式全自動軟水系統WS-6


此款機型出水量大,且水質軟化效果好。並具備全自動智能化運行,不但設備性能穩定外,還能自動再生。可滿足高端時尚家庭沐浴、洗衣、清潔及家用熱水器、熱水爐等方面優質供水之需,為家庭提供更清潔、更柔和的家庭用水品質。

 

亞爾浦幾十年來不斷累積經驗,致力於水質的保證。其服務範圍不僅蓋普通水處理設備技術,還包括特定設計量身訂作的綜合方案,例如 : 協助個別家庭或住宅大樓、商用大樓提供乾淨用水 。甚至連歐洲各地自來水廠,也有提供綜合技術方案 ; 更為災區提供靈活、專業的水淨化處理技術。其全室淨水設備應用範圍如下:





家用型的用水,保護衛生設備、加熱設備、空調設備
喝好水、用好水
藥廠、食品、飲料業的純淨用水系統
大水量的用水系統,如:飯店、健身房、休閒公園、洗衣廠




乾淨、衛生、無菌的游泳池供水系統
醫療院所
大型電廠、鍋爐淨水解決方案
其他供水業者